手把手教你这几道美味菜,你学会了吗?

一、麻辣烤翅

手把手教你这几道美味菜,你学会了吗?

食材:鸡翅10个(或根据人数定量),姜,蒜适量,郫县豆瓣酱,川崎火锅调料麻辣味,啤酒1瓶,孜然粒,干辣椒若干,白糖等调料

做法

1、将鸡翅在热水中焯一下;

2、起锅,加一点点油,放入郫县豆瓣酱、麻辣火锅调料和蒜瓣、姜片一起爆香;

3、加入啤酒,熬成红汤;

4、待锅开后,放入焯好的鸡翅,加入白糖、孜然粒等调料;

5、大火炖上10分钟,再小火焖制10分钟,最后再大火收汁就起锅啦。

二、蚝油生菜

手把手教你这几道美味菜,你学会了吗?

食材

生菜、蚝油、生抽、大蒜、葱、水淀粉

做法

1、生菜掰开叶片,冲洗干净备用。

2、葱蒜切碎末,2勺蚝油、1勺生抽、1勺淀粉,加水调成蚝油汁。

3、生菜放入开水中快速焯烫,水里放少许糖。烫熟的生菜沥水装盘。

4、热锅下油,爆香葱蒜末后倒入调好的蚝油汁,小火慢熬至浓稠,熬好蚝油汁后关火,淋在生菜上即可。

三、蒜苔炒豆干

手把手教你这几道美味菜,你学会了吗?

1.准备食材,蒜苔,五香豆干,胡萝卜。

2.蒜苔,胡萝卜,干红辣椒切段,五香豆干切薄片,葱、姜切小块。胡椒粉,鸡粉,蚝油,泰式甜辣酱待用。

3.蒜苔用热水浸泡一分钟,捞出用凉水过一下。

4.热锅温油,放入葱、姜块、干辣椒段,小火煸香。

5.加入少许胡椒粉,l勺蚝油,1勺泰式甜辣酱煸出香味。

6.放入五香豆干略炒一会,把豆干炒入味。

7.放入胡萝卜,加少许盐,鸡粉翻炒均匀。

8.最后放入蒜苔大火翻炒均匀,蒜苔九分熟关火。

四、醋溜白菜

手把手教你这几道美味菜,你学会了吗?

1.将白菜梆洗净后从之间切开成两条,取其中一条,斜着用刀片成一片片;另外一条白菜也梆也片成片;小辣椒剪开,不吃辣的可以省去辣椒这一步骤。

2.取一只碗,倒入醋、生抽酱油、盐、糖,调成调味汁备用;2勺淀粉加2勺水调成水淀粉备用。

3.锅中倒入一些油,油温后先放入花椒榨出香味后,将花椒捞出。

4.放入小辣椒爆出香味后,将白菜放入。

5.然后马上倒入事先调好的味汁翻炒约1分钟。

6.将水淀粉沿着锅边倒入,用大火加热至冒大泡时,用铲子沿着同一方向搅拌均匀勾芡,然后淋入香油即可盛盘。

留言